市重点处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4-04-03 15:14 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 字体【  

为教育全处干部职工深刻汲取教训,保持高度警醒,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法纪防线,始终保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高压态势。202442日,市重点处在建设大厦附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职工警示教育报告会。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汪恩余主任作警示教育报告。处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市园林中心全体在编人员,市政中心和市照明中心在职党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处党组书记、主任杭大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汪恩余主任首先深刻剖析了绿化工程领域违法违纪相关案例的成因、特点、危害及教训启示,利用身边事身边人精准开展了警示教育。其次,以《讲党性、知敬畏、守底线,以案示警筑牢思想大堤》为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要精神、当前全市反腐败工作总体形势及典型案例、享乐奢靡之风隐形变异主要表现及正风肃纪工作举措,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警示大家要以案为鉴、筑牢防线,切实在思想上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行动上增进廉洁自律的修养。


杭大鹏强调,召开警示教育报告会既是处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直接体现,也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彰显了处党组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坚定决心。就贯彻本次警示教育报告会精神,杭大鹏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夯实信仰根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学习,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切实做到信仰上的坚定。二是要守好廉洁底线,要时常用党纪国法的尺子量量自身,拿纪律规矩的镜子照照自己,端正言行,规范约束。三是要强化两个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刚性之责,牢牢扛在肩上,压紧压实落细。要持续深化和抓好省委巡视问题、绿化工程领域巡审问题、经济责任审计问题的整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长管长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