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重点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4-03 15:11 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 字体【  

42日上午,市重点处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会。市重点处党组书记、主任杭大鹏现场点评,处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梁万广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书记采取现场述职方式进行,杭大鹏同志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杭大鹏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过去一年抓基层党建情况的汇报会,也是2024年度重点处机关党建工作部署会,希望大家互学互鉴、共同提高,坚决以实干担当举措、奋发有为精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要求落在实处。


杭大鹏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始终把思想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升理论学习实效,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建设全面过硬基层党组织,加强“四强”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实施双增双创工程,持续深化六亮行动,发挥党建品牌的融合互促、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强化日常监督,综合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实现由惩治极少数管住大多数拓展。

杭大鹏要求,市重点处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机关党建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奋力推动重点处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处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