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照明中心紧急处置路灯箱变火灾

发布日期:2024-03-27 16:35 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 字体【  

3月24日凌晨5时许市照明中心监控中心检测到同乐路路灯箱变数据异常,中心值班人员立即通知相关技术人员进行排查处置。经现场查看,同乐灯箱变电缆发生严重短路故障且已引发大面积明火形势非常危及。现场作业人员遂立即切断远端高压电源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经消防人员全力配合,明火迅速得到有效控制。与此同时,因路灯箱变烧毁严重,已无法正常使用,经综合研判,中心紧急调度供电部门第一时间抢修受损线路并更换全新箱变。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当日下午5时许,所有故障和隐患已全部抢修处置完成,总用时不到12小时,展现了路灯火灾紧急处置的滁州速度。

下一步,市照明中心将持续深入开展路灯箱变设备的巡修、保养和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对投入运行时间超过15年的路灯箱变进行重点排查与处置,确保城市道路照明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