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开展悬铃木专项修剪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5:10 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 字体【  

    悬铃木作为园林行道树之王,适应性强,耐修剪整形,广泛应用于城市绿化。近年来随着我市悬铃木的生长,树冠枝条过于密集,春季果球飘絮严重。 

    为提高园林精细化养护水平,减少悬铃木春季飘絮,我中心决定对城区道路上的悬铃木逐年安排修剪。以丰乐大道(清流路-凤凰路)作为试点道路,试点开展疏枝提干修剪工作。为此,我中心共调用了高架车2台、客货车3台、养护工20余人。利用高枝手锯、油锯等工具进行精细作业,主要修除病虫枝、徒长枝、过密枝、下垂枝及枯枝烂头等不利于树冠培养且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枝条。除此之外,冬季宿存的果球易引发春季果毛飘絮问题,需要着重对悬铃木果球进行修剪。 


    科学专业的修剪技术是树木健壮生长的保障。修剪过后的悬铃木虽然看上去“光秃秃”的,但由于其生长迅速,萌芽能力强,在经过专业修剪后,夏季树木依旧能够枝繁叶茂、遮荫避暑。我中心通过悬铃木精细化修剪养护,有效减少果球数量,有效控制病虫害,生态景观效益愈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