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凝心聚力多措并举 打好创卫“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4-02-23 16:43作者:公用事业科来源:公用事业科阅读:字体【  

为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首创必成攻坚战,市重点处积极行动,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结合我处正在开展的2024民生福祉增进年、建管质效提升年行动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基础设施管养水平,打好创卫“组合拳”,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助力添彩。

一是厘清思路“明任务”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市重点处认真落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专题调度会精神,对照《国家卫生城镇标准指导手册》、《市重点处创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创卫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标对表抓攻坚、对比先进抓提升、对照责任抓落实,切实将既定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容失败”的攻坚战。

二是创卫宣传“氛围浓”

争创国家卫生城市,彰显滁州城市魅力、“人人参与卫生行动,个个争当文明市民”…电子显示屏中不断滚动播放创卫宣传标语。近年来,我处通过处网站、重点工程工地围挡、公园、市政道路LED屏幕等宣传载体,展示创卫宣传公益广告和标语,开展创卫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爱国卫生运动,多举措、全方位营造创卫宣传氛围,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

三是养护整治“全覆盖”

积极开展养护范围内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一是对北湖公园、城南湿地公园等水面重点区域开展卫生大清理,清除水下杂草和水面杂物,大力清除蚊蝇孳生环境。二是对永丰渠、丰收渠、黄山渠等排水明渠和闸站进行清疏,清除水渠、闸站内杂草、垃圾,对菱溪水系开展清淤,消除卫生死角,减少蟑螂的食源和栖息场所。三是加强养护垃圾处理力度,及时清运积存垃圾和废弃杂物,确保日产日清,努力创造良好公共卫生环境,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四是志愿服务“劲头足”

结合“周五一小时 扮靓我的家”等志愿服务活动,我处组织志愿者对照创卫标准,对包保区内环境卫生开展全方位清理。活动中,大家本着不放过一个盲区,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对三岔路社区、龙蟠河公园、中都大道等区域内的烟头、纸屑等垃圾集中清理,对区域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规整劝导,并向市民和商户开展创卫提示和倡导,号召广大市民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传播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