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成林副市长召开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2-18 08:48作者:市政中心来源:市政中心阅读:字体【  

202426日下午,余成林副市长主持召开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推进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及排水管网一张图构建工作。市重点处(市排水综合整治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琅琊区、南谯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办汇报了滁城排水综合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展示了全市排水管网一张图平台搭建情况;各相关单位分别就滁城排水现状及一张图构建情况进行充分讨论。

余成林强调,实施滁城排水综合整治行动,是规范城区排水管理,进一步完善城市排水基础设施配套,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针对目前排查出的问题,牵头单位要建立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依先急后缓的原则分期分批交办,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强化协同配合,加强督查调度,确保清流河水质得到持续改善。

    余成林指出,排水管网一张图是全市排水系统运维平台,更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搭建及后续系统运维要尤其重视排水管网数据准确性、及时性,要有效提升全市排水系统运维效率,实现排水管网一张图动态管理,同时要加快补齐市区范围内缺失的地块管网现状,保证排水管网一张图系统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可以得以良好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