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调研政协主题文化公园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31 16:14作者:工程二科、办公室来源:工程二科、办公室阅读:字体【  

2024130日下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深入我市就政协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市政协副主席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市政协秘书长周全教,市重点处主任杭大鹏陪同调研。

唐良智主席一行参观了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负责建设的协商文化公园。该公园是依托现有建设内容,融入协商亭好的协商文化打造的集宣传、科普、互动为一体的主题公园。唐良智步入其中,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展板、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公园动议、设计、建设等环节情况,对公园的简约、节约、绿色理念以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滁州协商文化公园建设开创了安徽省先河,充分体现了滁州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强调,要以协商文化公园建设为桥梁,充分发挥主题公园阵地作用和政协委员主体作用,通过诠释协商“亭”好品牌,提升群众的协商意识,推动“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深入人心。


同心书院是利用协商文化公园管理用房打造的集委员读书和市民读书为一体的“书香政协”主题空间。唐良智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悦读共享空间、委员活动室、接待室暨书画室等,详细了解了书院的设施与布局、功能与利用、图书收藏与展示、活动计划安排和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以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带动全民阅读,使读书活动成为深度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形式,以“书香政协”建设助推“书香社会”建设;要用活委员工作室平台,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深入更有成效,持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奋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