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三个到位”强抓重点工程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3-02-01 15:55作者:办公室、监管科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今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一季度又是推动全年工作的窗口期,春节刚过,市重点处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各重点项目人员已经分批次返岗,项目进入全面加速建设阶段,奏响了开新局、谋发展的新年序曲截至131日,在建工程项目复工已达19个,占在建工程的80%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在春节放假前,下发《关于做好在建工程春节值班和节后复工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复工时间和工作要求,为节后复工做好准备。正月初七一上班,市重点处立即召开会议,组建专项工作组,下沉项目一线,督促指导各项目严格落实各项复工复产要求。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针对春节后复工复产初期各类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的特点,严把现场安全关,紧盯项目关键环节,扎实做好施工人员复工复产前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并针对高大支模、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作业等重要环节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稳步复工。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持续关注项目复工复产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主动服务,积极帮助每个项目做好工期计划、施工材料储备等准备工作,确保方案、动员、设备、材料、人员、应急预案六到位实现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把项目打造成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