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8 12:54作者:办公室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202316日下午,市重点处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会议由处党组书记、主任杭大鹏主持,党组班子成员参加,内设科室、二级机构负责人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明茹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市直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听取了市重点处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的报告,研究了《中共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度工作计划》,党组成员结合分管领域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析研判形势,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的意见,刘明茹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服务重点工程建设大局,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制度执行和纪律作风建设,一体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进展。

    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坚定不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求全处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突出重点,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要从严加强政治建设、从严加强思想建设、从严干部队伍建设、从严党内政治生活、从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加强巡察整改力度。三是完善机制,坚定不移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体系,要加强权力制约,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日常监督,坚持抓早抓小。四是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守土有责种好“责任田”,协同履责打好“整体战”,全面提高打好“组合拳”,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