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区窨井盖综合治理 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日期:2024-04-11 08:47 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确保城市中的病害窨井盖得到及时稳妥处置,近日我处主持召开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供电公司、电信及移动公司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政中心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市本级窨井盖安全管理情况,全面分析当前窨井盖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随后,与会各单位就如何加强窨井盖的日常巡查、维护、更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建立健全窨井盖管理长效机制,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率,确保窨井盖的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与会单位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围绕“全面普查建档、治理安全隐患、规范建设施工、巡查维护和应急处置、强化协同联动”五大方面进行部署,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在发生窨井盖损坏、移位等紧急情况时能够迅速响应、妥善处置。 

    最后,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要求与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和措施,确保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同时,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处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维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在各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窨井盖综合治理工作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