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峰路跨清流河桥维修加固项目南半幅拆除工作完成

发布日期:2024-03-26 14:57 来源:市市政中心 阅读: 字体【  

2024325日,随着最后一块箱梁切割体顺利吊装外运,会峰路跨清流河桥维修加固项目南半幅主桥主梁拆除工作已全部完成,标志着第一阶段主桥拆除任务关键工序落地,为后续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会峰路跨清流河桥维修加固项目自2023116日开工以来,主桥拆除工程便面临严峻考验。一是拆除工程量大,本次拆除3跨病害桥梁跨度分别是45米、70米、45米,拆除总重超过1.6万吨,第一阶段南半幅拆除有8000多吨;二是支架搭设难度大,拆除工程在水上作业,桥面至水面净高13.21米,主河道水深超过5米,水下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三是作业空间小,施工期间北半幅要保证小型车辆通行,南、北两幅桥梁之间距离仅2米,会峰桥外侧两边都有高压输电线路,南侧220千伏,北侧110千伏;四是原桥桥墩、引桥都要保留利用,不能有丝毫损伤,不能进行破坏性拆除;五是主桥桥梁箱体有许多结构性裂缝,加上钢绞线预应力缺失不确定,拆除时理论应力验算不能准确把握,随时都有垮塌风险等。

为确保安全,市重点处项目推进组曾一度暂停拆除施工,督促参建单位重新优化方案,精心验算,采取更加保险措施做到万无一失。

    会峰路跨清流河桥维修加固项目计划于202555日竣工。市重点处正精心谋划、全力推进,争取早日完工,提前开放交通,解决滁城交通网中这一堵点,优化企业营商环境,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