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中心开展安全文明生产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6:19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明白底线、筑牢防线,2020年6月30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最后一天,为了把“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精神延续下去,市政中心特聘请注册安全师、省住建厅安全专家对中心在建工程,道路、排水养护,窨井改造等项目负责人和监理进行安全文明生产专题讲座,授课老师从项目负责人、监理必备的理论要求到具体安全案例,从法律法规对施工、监理到各类注册项目管理人员的主体法律责任进行了一一讲解,同时也对市政道路、桥梁施工维护等涉及安全方面的专业施工技术和现场管理进行了重点讲解,学习气氛浓厚,现场多位学员就专业问题向老师求教。

同时安全科按照中心领导在安全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的布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市政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施工临时生产生活用电常识、高温期间施工作业预防中暑等相关知识。最后对施工作业现场的安全警示、围挡的规范设置及扬尘污染防治等作出了详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