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照明中心开展重温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6:23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6月30日下午,市照明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欣赏红色电影,激发爱党热情”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我中心远程教育终端站点,一同观看了红色教育影片《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是一部极具感染力、震撼力的革命题材教育片,影片深刻再现了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进程,围绕毛泽东、周恩来、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展开,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为国家命运、人民未来前仆后继、赴汤蹈火的历史故事。

 

    观看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影片还原了党史和中国革命史的苦难历程,人物刻画有血有肉,感情逼真,催人奋进,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通过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让我们重新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加深对党的先进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同志们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平年代不需要我们像先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但历史也赋予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使命。当前,我们应倍加珍惜、热爱生活,争做合格党员,以实际行动接下先辈们的接力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力尽责。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选取优秀红色教育题材电影,不仅巩固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同时深化了“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旨在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缅怀英烈、牢记使命,激励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