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
推进工程建设审批数据实时共享

2019-07-12 04:14来源:安徽日报阅读人次:
【字体:   打印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整合建设覆盖地方各有关部门和区、县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与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对接,实现审批数据实时共享。

通知要求,要在“多规合一”业务协同的基础上构建“一张蓝图”,依托“一张蓝图”开展项目策划生成,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在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阶段的全过程在线办理;建立健全工程建设项目业务协同审批功能,将多规合一、电子化施工图审查、施工许可证、竣工备案等事项全部纳入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同步建设,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实现“一窗受理”功能,各阶段审批事项由“一个窗口”服务和管理,统一分办、协调和监督反馈。通知明确,各城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应完成审批主要信息、项目审批详情页面、电子文档访问服务、“一张蓝图”标准页面和地图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建筑市场监管信息这五项对接内容。

今年年底前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的对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相关部门审批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2020年6月底前,基本建成全省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此外,在性能上要求,城市审批详情页面在发起访问请求后3秒内完成全部内容的加载与展示,城市“一张图”标准页面应能在发起访问请求后5秒内完成全部内容加载和展示。(记者 何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