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约谈第三方检测机构

发布日期:2020-03-25 17:19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提升重点工程原材料、设备、半成品随机抽样检测水平,3月25日,市重点处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义松主持召开第三方检测机构约谈会,工程建设一科、计划科、协调科、监管科以及相关检测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析了当前一些检测机构管理上、整体质量体系方面、竞争意识、专业服务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布置

会议强调工程质量第三方检测机构独立于业主、监理和承包人,主要是科学、公平、公正、诚信地采集数据和样品,发挥第三方检测机构在工程质量检测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第三方检测机构一要不断增强自身业务素质,提高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以高效的专业水准和技能,提升第三方检测的水平。二要坚决杜绝与承包人勾结串通,提供虚假检测报告,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合同处理。三要科学地规范检测手段,对一般检测项目要分类处理,主要检测项目要重点检测,提高检测的时效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