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中心组织召开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27 08:58作者:市政中心周丽月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积极有效的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冰冻天气,切实把各项预防和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恶劣天气造成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126日上午,市政中心召开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布置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情况,市政中心各科室、部门就防范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做了具体的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以下几点: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预警情况,适时启动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抵御雨雪冰冻天气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政令畅通。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三是突出重点,做好各项防范工作。落实除雪除冰应急人员、机械、物资保障,人员统一着装,确保主城区跨河桥、下穿桥涵、在建工程等点位安全畅通,重点做好雨污分流工程深积坑各项防范,及时排查围护围挡设施,提高对降温降雪天气次生、衍生灾害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四是强化大局意识,落实督查检查。提高凝聚力和执行力,继续保持高度社会责任心,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扎实做好应急防范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