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奋勇争先开新局 夯实滁州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22-01-22 14:18作者:办公室徐玲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122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在滁州中学新校区、奥体中心、九梓大桥、紫薇路下穿及将军山路桥涉铁等项目现场听取汇报,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市领导杨甫祥、吴晓佳、龚健勇参加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孔祥宁及市重点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教体局、琅琊区区委区政府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项目建设现场,市重点处就项目建设进展、节前安全生产以及春节期间施工保障等作了详细汇报。滁州中学新校区现已完成总产值的82%,室内装饰、室外配套、教学设备等正在有序施工;奥体中心已完成总产值的90%,室外装修、幕墙、金属屋面正在进入最后冲刺收尾阶段;紫薇路下穿项目现已完成四孔箱涵顶进;将军山路桥涉铁项目已完成施工图涉铁安全审查,正在推进土地报批和施工图预算等工作。

    许继伟书记对奥体中心整体建设情况提出了表扬,并强调要加强监督管理,注重质量安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工程建设,守稳安全生产底线,确保3月底全面完工。

    在紫薇路下穿及将军山路桥现场,许继伟书记强调,涉铁项目要加快推进前期工作,统筹推进工程建设进度和质量,力争6月底开工建设将军山路桥,进一步改善城北交通功能。同时感谢安徽上铁公司等铁路相关部门对涉铁项目的大力支持。

    在滁州中学新校区、九梓大桥等项目现场,许继伟书记强调,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实抓细抓好每一个环节,做好春节期间施工保障和应急管理,同时要全面落实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

    2022年,市重点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修补,加快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力度,解决道路交通拥堵,方便群众出行,提供高品质生活空间,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