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重点处开展“第二届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1 08:48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和技术水平,形成“练硬功、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19日,市重点处开展“第二届岗位技能大比武”活动,活动以“立足本职、提升自我、注重实效”为原则,旨在培养和造就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争创发展新业绩,更好地服务滁州经济社会发展。

 

首届岗位技能大比武2020118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了让第二届岗位技能大比武更加出彩,早在2020年底,重点处要求以各科室、中心(或小组)为单位,将经选拔后的参赛人员名单和参赛题目上报经过选拔,共选出10名选手,参与此次“岗位技能大比武”

活动现场,10名参赛选手分别就“浅谈紫薇北路清流河桥质量管理”“单位财务内控管理制度解读”“设计管理工作的思考”“园林景观工程EPC模式项目建设管理思考”“浅谈建筑工地病媒生物防治”等10个题目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评委的提问,评委提问完后再依次给出评分

每位选手在参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精美而生动的课件、专业而细致地讲解,赢得了评委和参学人员的阵阵掌声。每一位选手进行汇报比赛时,台下其余参学人员均认真记录,并表示经过此次比赛,学到了很多专业技能,部分人员还表示今后将不断强化自身技能,争取在下一次的岗位大比武中一展风采。市重点处主要领导表示,质量是建设工程的生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职工能够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以业务强身,同时进一步提高执行力,将科技转化为生产力。

此次比赛,经过课件汇报和评委提问综合评比,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鼓励奖6名,表彰大会将于春节之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