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阳街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发布日期:2021-01-07 17:00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14日,市重点处承建的遵阳街历史保留区、大东门、瓮城、孟公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此次验收部分属遵阳街工程核心内容。市重点处、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投公司及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

验收小组听取了遵阳街工程建设情况工作汇报,查阅了工程建设档案资料,现场查验了项目建设情况。通过检查,验收组对遵阳街历史保留区等项目建设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古城改造遵阳街建设起点高、规划优、投入大、效果好,突出了传统风貌,市重点处将继续加强对遵阳街工程的监督检查和技术指导,维护古城改造成效,巩固古城改造成果,展现古城独特魅力。


遵阳街位于滁州老城东部,原津浦铁路西侧,旧时曾是滁州繁华的经济文化中心和工业发源地,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社会、经济的发展、遵阳街存在着基础设施陈旧落后、安全隐患多,老建筑失修的问题,本工程对留存下来的民居进行修缮,在恢复原有建筑格局的基础上增加新建建筑,同时新建建筑保持传统风貌设计,着力于再现周边历史格局,使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发挥应有的城市效应,展示古城独特魅力,服务于市民和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