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园林中心启动2020年文明创建补植补栽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6 15:16作者:重点处站管来源:滁州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阅读:字体【  

为巩固城市绿化效果,提升城市形象,市园林中心以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为抓手,对我市部分游园、绿地出现的缺株断垄和黄土裸露现象,园林绿化中心利用近期雨水较多、植物生长有利时机,组织施工单位启动2020年文明创建补植补栽工作。

此次市园林中心按照4个养护区域所排查出的补植问题进行清查统计,对缺株断垄的行道树和绿地一一记录,制定详细的补植计划,然后按照栽植技术要求,达到补植树木树种一致、规格相近、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标准,确保整体效果。为确保补植苗木的成活率,市园林中心安排4个养护区域所长全程跟踪指导,严把苗木关、栽植关,做到不符合规格的坚决不栽,严格按规范补植。此次预计补植乔木1300余株、小苗色块约32000平方米、地被植物约75000平方米。